新聞剪影

本版面由教育處管理人員維護    查看全部新聞 全部展開
102/12/4  新聞  花蓮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成本低仍求創新【系統維護者】
  新聞內容  
2013-12-03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花蓮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規定國小35元三菜一湯,國中40元四菜一湯,由於成本不高,在菜色上求新求變就要格外用心,而縣府每月一次的滿意度調查和廠商會議甚至在今年新設檢討報告模式,讓午餐供應商戰戰兢兢,一刻也不能放鬆。
供應全花蓮縣國中小萬名學童營養午餐要克服的難題不少,首先在投標時擬定廠商送餐路線,太遠及人太少的地方怎麼送?北中南都各有難度;其次等拿到契約後,每月午餐菜單由廠商營養師開出母本,再由縣府營養師作把關增刪,同樣菜色一星期內絕對不能重複,而且每天都有學校午餐秘書記錄食用者反應,有客訴得馬上處理,兼任午秘的鄭老師就說,口味和菜單都是學生最在意的部分。
縣府業務單位教育處體健科長白鴻儀表示,在有限的經費下確實很難做到每個人都滿意,例如孩子不喜歡青椒,但它卻是營養價值高又低廉的食物,頂多一個月只能出現三次,相反的單價高的菜色就不可能在菜單裡。
廠商窮則變變則通,成本有限又要符合契約規定還要小朋友喜歡才好,把食材改變烹調方式就是其中一種創新做法,用豆漿入菜,像是漿汁木耳、漿汁蓮子,白科長說評價兩極,因為小朋友從來沒嘗過這樣的口感呢!
公告人:陳立輝.2013/12/4 下午 01:41:57

【第一頁】【上一頁】【下一頁】【最後一頁】  第 1 頁 / 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