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影

本版面由教育處管理人員維護    查看全部新聞 全部展開
102/12/1  新聞  花蓮營養午餐觀摩 廚師端「心」菜色【系統維護者】
  新聞內容  
2013-12-1更生日報
【聯合報╱記者陳家倫/吉安報導】
花蓮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廚藝觀摩昨天在中華工商舉行,評審試吃後,選出優勝前三名。 記者陳家倫/攝影
花蓮縣各國中營養午餐4菜1湯只要40元,花蓮縣政府昨天舉辦營養午餐廚藝觀摩賽,邀7家供應商到場較勁,廚工把學生當親生小孩,燒出道道美味佳餚。
觀摩賽在吉安鄉中華工商舉行,「小朋友愛湯汁拌飯,所以咖哩醬一定要多」,廚工們忙了1個多小時,端出蔥燒雞丁、咖哩洋芋、帶結皮絲、油菜及三絲津白湯,眾人比試一樣的菜色,如何「同中求異」,考驗刀工、備料的細緻度。
參賽廠商有尚好、香香、香又香、清泉、華王御膳、維爾康、馨儂等7家,比賽結果,優選3名為尚好便當、華王御膳、清泉商行。各廠商都推出頭號主廚及營養師應戰,主廚負責煮,營養師負責解說,未上場比賽的廚工則在台下觀摩、抄筆記。
縣府表示,邀請花蓮縣所有國中營養午餐供應商以400元的材料費製作10人份的4菜1湯,平均1人40元,廠商為通過嚴格的評審,即使是簡單的家常菜也用盡心思。
已供餐4年的香又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邱金妹指出,現在學生的嘴巴越來越挑,每個月都會填寫回饋單,透過活動讓各廠商廚工們互相交流烹調技術,在實務上很有幫助。
全文網址: 花蓮營養午餐觀摩 廚師端「心」菜色 - 國中小教育 - 文教要聞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87987#ixzz2mDCfNsZW
Power By udn.com
公告人:陳立輝.2013/12/1 下午 05:00:45

【第一頁】【上一頁】【下一頁】【最後一頁】  第 1 頁 / 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