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影

本版面由教育處管理人員維護    查看全部新聞 全部展開
101/12/20  新聞  公立國民中小學 學生免費午餐 供餐品質嚴把關 學生營養無負擔【系統維護者】
  新聞內容  
2012-12-19更生日報
公立國民中小學 學生免費午餐 供餐品質嚴把關 學生營養無負擔
花蓮縣長傅崐萁為擔起政府照顧國家未來主人翁的責任,落實讓全縣國中小學童都能在平等教育環境中吃的營養、健康的施政理念,自九九年八月卅日起,全縣三萬四千名公立國中小學學生的營養午餐由縣政府免費供應,並透過全縣統一採購,降低食材成本,藉以讓整體菜色更加豐富、營養及多樣化,提供全縣國中小學學生最優質的免費營養午餐。
免費營養午餐係以國中每餐四十元及國小每餐卅五元之單價供應,除主食外,國中為四菜一湯,國小為三菜一湯,每週一之主菜提升雞腿及豬排,並為響應環保救地球,每週三訂為蔬食日(無肉日),另為使菜色豐富而有變化性,特別安排每週四為特餐日,讓學生能吃到不同於平日的餐點。
為落實監督各校午餐辦理情形,提升供餐的品質,縣府、學校及廠商共同執行多項控管措施,包含各校成立的「午餐工作推行委員會」,指定專人擔任午餐執行秘書,每日將午餐工作日誌及菜色照片上傳「花蓮縣國中小學免費午餐網站」,提供家長及全民監督的管道。
縣府成立「學校午餐稽查小組」及「學校午餐考核委員會」,每週定期召開午餐廠商聯繫會報,每月進行學校午餐滿意度調查及邀請家長會長及委員到校共同監督學校午餐辦理情形等,經過層層的監督機制與密切的溝通配合,使學生都能吃得飽、吃得營養又健康。
公告人:陳立輝.2012/12/20 下午 01:32:57

【第一頁】【上一頁】【下一頁】【最後一頁】  第 1 頁 / 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