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影

本版面由教育處管理人員維護    查看全部新聞 全部展開
101/9/5  新聞  開學首日 花縣稽查營養午餐承辦【系統維護者】
  新聞內容  
2012/8/31 青年日報
記者湯平/花蓮報導
 開學第一天,花蓮縣衛生局為確保學校營養午餐符合食品安全規範,昨日特別由衛生局長徐祥明親自率領稽查員,展開全縣61處學校營養午餐中央廚房稽查工作,檢查各家承做廠商有無遵循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並落實衛生自主管理。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花蓮縣提供全縣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不僅要讓學生們吃得飽,更要吃得營養、安全、與健康,這是傅崐萁縣長堅持的理念與要求。花蓮縣衛生在各項全縣常規及例行性食品安全控管外,特別針對學校營養午餐加強管理,藉由對業者實施食品衛生安全講習、實地輔導、證照輔導、從業工作人員工作管理、食材抽驗以及經查性突襲稽查等方式,監督業者確保飲食安全衛生。
 花蓮縣衛生局表示,開學首日稽查結果,各中央廚房並無重大違規情形。針對部分中央廚房發現乾料庫房棧板污損、盛裝容器重疊、門窗無法緊密、食材合格證明不完整、水溝積水等缺失已立即要求改善外,其他環境清潔、人員衛生習慣、食材供應來源及保存、運輸車輛等管理皆符合規定。
 徐祥明強調,各校營養午餐承作廠商必須特別用心,嚴格遵循各項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不僅要讓學生、教職員、以及家長們安心,更要成為全國的典範。徐祥明特別針對餐點運送車應該每日清潔消毒、在蔬果選購方需取得農藥快篩檢驗合格證明、肉品及乾料食材選購方面應選用HACCP或CAS合格認證產品並落實食材驗收之管理機制等,拒絕來路不明食材,以採購在地優質食材為優先,共同營造花蓮安全的健康飲食環境。再三叮嚀業者必須用心做好,也指示全縣各稽查隊落實各項食品安全稽查工作。
http://news.gpwb.gov.tw/news.aspx?ydn=026dTHGgTRNpmRFEgxcbfbjKsCva%2FLwCh0gk73GFCuYoOdD2km3DW0vIDu8OOPaXbdHeiPLDbbxXtmlk54YKtqx1eYfQ%2FU9YAo8pqUx0b4k%3D
公告人:陳立輝.2012/9/5 下午 01:42:32

【第一頁】【上一頁】【下一頁】【最後一頁】  第 1 頁 / 共 1